国内食品包装安全问题多新标准将制定

新闻中心 > 国内食品包装安全问题多新标准将制定

国内食品包装安全问题多新标准将制定

新闻作者:匿名

新闻来源:网络

新闻发布时间:2014-5-20 10:22:00

 

    近年来,食品包装问题层出不穷,对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造成了威胁,食品包装不符合国家政策标准要求或生产企业为牟利而违反要求的现象,更是为消费者健康埋下了隐患,严重的可能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全国造纸标委会称,为规范食品接触产品的生产,保护消费者安全,今后食品包装用的淋膜纸、纸浆模塑餐具将制订国家标准。食品包装用淋膜纸是指以纸为基材,单面或双面涂PE、PP、PET或含此3种材料的膜后加工成形的用于包(盛)装食品的淋膜纸和纸板。国家标准和政策在不断更新和完善,同时食品包装材料、添加剂等食品相关产品的问题也在不断的被发现。国际食品包装协会作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时刻关注行业动态,发布“2014食品包装安全隐忧产品及消费警示”,希望企业能够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和标准,做到自律、自检、自查,从生产源头保证食品接触产品的质量安全。
精品展示: 真空包装机 贴标机 收缩包装机 封箱机 打包机 码垛机 裹包机 装箱机 输送线 打包带 缠绕膜 纸箱包装机械 单室真空包装机 双室真空包装机 立体袋真空包装机 台式真空包装机 包装流水线 饮料包装生产线